江左盟作文培训班

认得你(江左盟作文培训班作业二)

梁愉飞:

  #不攻自破#
  #从来没写过的现代au……试水?#
  #心理医生蔺×金牌经纪人苏#
  #放飞自我乱七八糟的脑洞三千里hhhh#
  #我讨厌赶死线嘤嘤嘤#
  
  ————————————————
  
  (1)
  
  “医生,我最近感觉不大好。”
  
  “最近?”一身白大褂的医生戴着口罩,露在外面的剑眉一挑,一双桃花眼里满是戏谑,“别逗了,你什么时候好过?”
  
  梅长苏随意地坐进沙发里,笑道:“诶,你的病人说他不大好,你作为心理医生是不是应该先询问一下病情并安慰一句啊?”
  
  “好吧,依你。”医生耸耸肩,理了理衣襟,故作严肃地沉下声音,“梅先生,请问你‘最近’又作什么死了?”
  
  
  
  
  
  (2)
  
  梅长苏前段时间确实作了个大死。
  
  日前金陵传媒公司副总经理夏江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在会上指认公司金牌经纪人梅长苏实为十三年前名动全国的童星林殊。当年林殊的父亲,金陵公司的原总经理林燮因过失杀人罪锒铛入狱,不久在狱中染疾而终;林殊的母亲上诉申冤无果,愤恨之下不久也郁郁而终。这两件新闻在当时轰动全国,几乎无人不知,却少有人知晓这背后的秘密,少有人知道这其实是由一场嫉妒和忌惮燃起的烈火。
  
  被媒体盛赞为最具潜力的明日之星的林殊从此消失在了公众的视野。十三年的时间不短,足够童星林殊改头换面成为金牌经纪人梅长苏,也足够被雪藏已久的萧景琰在梅长苏的帮助下翻红并跃身一线。
  
  “也足够你的心理疾病稳定下来并且海陆空立体旋转式折磨你一辈子。”梅长苏的心理医生如是说。
  
  梅长苏能在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的交替发作中成功地活到今天,除了他家医生的功劳,主要还是撑着心里的那一点执念——做掉夏江,捧红儿时旧友萧景琰,还有,雪冤。
  
  按照梅长苏和萧景琰的计划,雪冤的时机还不到完全成熟的时候,夏江的突然发难简直打破了所有的进程。可梅长苏名号里“金牌”二字也不是浪得虚名,就算是临场应对也毫无惧色,平静无波的眼神,自信的微笑,配上三寸不烂之舌,很快便扭转了舆论方向。梅长苏紧接着推波助澜,让萧景琰站出来发声甩出旧案,引起司法机关注意,波波折折历时半年,终于洗雪冤情并且彻底搞臭了夏江的名声,也为萧景琰挣了个嫉恶如仇善良正义的好名声,正式成为了一线天王的候补人选。
  
  只是顺利的过程总是要付出一点代价的,这代价就是萧景琰最终发现了梅长苏的真实身份就是他心心念念已久的小殊。这本来不是个多大的事儿,但对于自我厌弃强迫症患者来说,至少一个月的寝食难安和绝对的低气压无论如何都逃不掉。
  
  心理医生试了所有的办法,几乎榨干了身上的幽默细胞想博美人一笑,却总是失败,最后气急败坏的心理医生直接把人按在沙发上强吻了三十秒才终于成功转移了梅长苏的注意力。
  
  “早该想起你是行动派的,”心理医生背过身去重新戴好口罩,转过来的时候眉梢眼角都是意味深长的笑,“我还用什么专业知识啊。”
  
  “滚!”梅长苏羞愤欲死,擦着嘴巴恶狠狠地吼他。
  
  但是不管怎样梅长苏的注意力总算是被转移了,并且心理医生厥功至伟。
  
  
  
  
  
  (3)
  
  “上次作的死不是都被你……咳咳解决了吗?这次是另外的。”
  
  “哦?你倒是真不让我闲着啊。”心理医生笑了一声,提了提脸上的口罩,“这次又是什么啊?”
  
  梅长苏沉默了一会儿,声音也压低了些:“我最近常做一个梦。”
  
  “梦见娶媳妇儿?”
  
  “贫嘴,”梅长苏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接着说,“梦见一个人,像横店的演员一样穿着一身古装,白色的里子,蓝色的袍子,老是冲我笑,有的时候还追着我叫我喝药。”
  
  “那你喝了吗?”
  
  “在梦里怎么喝?”梅长苏看了心理医生一眼,“我都不知道我得的是什么病。”
  
  “那个人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就像……”
  
  “恋人?”
  
  “对,恋人。”梅长苏又深深地看了心理医生一眼,“跟其他的梦都不一样,在梦里我能很清楚地看到他的脸。”
  
  “他的眼睛……跟你很像。”
  
  心理医生没接话。
  
  “你不想说点什么吗?医生?”
  
  “你是想让我帮你找他吗?”心理医生别开头,不自然地拨弄了一下旁边的本子,“横店每天那么多人,我可办不到。”
  
  梅长苏走到他面前对上他的眼睛:“不,我是想认识你。”
  
  心理医生抬起头来,一双眼睛深邃得像是要把谁吸进去:“我们早就认识了。在你成为金牌经纪人之前。”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就叫我医生不是挺好的吗?”
  
  “我也还没见过你取下口罩的样子。”
  
  “哦?上次在沙发上没看清楚?”
  
  梅长苏脸腾地红了:“那种时候谁看得清楚啊!?”
  
  “我就想知道,你是谁?”
  
  心理医生收起玩笑的神色,绕过桌子站到梅长苏对面,细细地看了看他的脸色,突兀地问他:“你的事情,都解决好了?”
  
  “当然,否则我也不得闲来找你。”
  
  “你的抑郁症好点了吗?”
  
  “你是心理医生你问我?”
  
  心理医生淡淡一笑:“我是江湖郎中。”
  
  梅长苏突然觉得有点恍神。
  
  “很高兴重新认识你,长苏,”心理医生伸手取下口罩,露出一张清俊的脸,“叫我蔺晨。”
  
  
  
  
  
  (4)
  
  
  梅长苏觉得头突然痛了起来,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像花瓶摔在地上溅起的碎瓷片一样在脑海在哪里中炸开,刮得他生疼——是不是在哪里有个人以银针汤药为他续命,有个人奔走千里只因他一纸书信,有个人身染黄沙伴他血战沙场,而这个人和眼前这个人,长了张一样的脸。
  
  “你不要这么用力地去想,我本来就打算全都要给你说的。”蔺晨叹了口气,接着又如释重负般笑了起来,“我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你,还在犹豫要不要彻底参与进你的生活,现在好了,你替我做了决定。”
  
  “我本来想的是,要是你在这边过得幸福,有朋友有未婚妻的,那我就想个办法回去算了,不要打扰你。”
  
  “你已经打扰了。”
  
  “谁知道你在这边也过得差不多呢?”蔺晨耸耸肩,“再说了,我是被你拆穿的,可不是我自己脱马甲的。”
  
  梅长苏横了他一眼:“你那叫演的太差,不攻自破。”说罢又抱住了头,“你说的‘回去’……是前世今生那种的吗?我怎么不太记得了?”
  
  蔺晨偏头想了一下:“应该不是吧,你不知道也很正常。”
  
  “那边的我也穿古装?也长这样?”
  
  “当然啦,一模一样。”蔺晨笑了,故意凑近了点,“一样的嘴欠,一样的作死,一样的一身毛病。”
  
  “唯一不一样的就是,那边的你已经死了,而我面前的你还活着。”
  
  梅长苏抬头看进他的眼睛,深深浅浅细细碎碎的光泛在他的眼底,清楚地倒映出自己的影子。
  
  现在提到都还会蕴泪的眼睛,当时经历那边的自己的死时,又流了多少泪呢?
  
  “你哭了?”
  
  蔺晨也不避:“你知道失而复得是什么感觉吗?”
  
  梅长苏心头一痛,鬼使神差般伸手出去捂住了他的眼睛,另一只手在他脸上捏了一把:“脸真大。”
  
  蔺晨还没来得及炸毛,唇上突然传来温温热热的触感,轻轻地覆上来,通电一般的感觉瞬间酥麻了四肢。
  
  蔺晨眨眨眼,猛地搂过面前的人,狠狠地夺回了主动权,带着失而复得的喜悦和不同世界里同样激烈的感情狠狠地吻下去。梅长苏被他吻得天旋地转,模模糊糊中感觉脸上有一点湿意,伸手摸到蔺晨脸上轻轻拭去。蔺晨动作一顿,低头伏在他颈间,声音带了些颤抖唤他:“长苏。长苏。”
  
  梅长苏回搂住他:“蔺晨。”
  
  “你是真的不知道那边发生的事吗?”
  
  “你不是说很正常吗?”梅长苏笑了,声音也放柔了些,“可是我认得你,这就够了。”
  
  
  
  
  ——————————————————
  
  
  
  
  (5)⊙▽⊙小剧场
 
  “蔺晨你怎么带这么多东西?我是让你帮我收拾东西不是让你帮我搬家。”
  
  “你看啊,这一个箱子里是我的东西和你的药,那个箱子是你的衣服和日用品,最后的那个箱子里是飞流的……”
  
  “你认得我弟弟?”梅长苏歪头打断他,“还是说在那边飞流也是我弟弟?”
  
  “算是吧,”蔺晨一脸的痛心疾首,“两个小没良心的经常合伙欺负我。”
  
  “怪不得前两天我跟飞流提起你的时候飞流莫名其妙地一脸不爽。”梅长苏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那你不用收拾他的了,飞流还没放假呢,他们学校要统考,最近挺忙的。”
  
  蔺晨“嗯”了一声,弯下腰来打开箱子把里面的东西一件件地拿出来。梅长苏坐在沙发上看着他认真的侧脸,突然觉得有点替他可惜。
  
  “蔺晨啊,你在那边是不是很厉害?”
  
  蔺晨哈哈一笑:“一个情报贩子而已,厉害什么?”
  
  “放弃了那边所有的东西,会不会觉得可惜?”
  
  “我在那边所有值得留恋的东西就只有你,”蔺晨停下动作抬头看向他,“但是连你都没了,我还留在那边干什么。”
  
  梅长苏没接话,眼眶却是一点点地红了。
  
  蔺晨叹了口气,走过去把人揉进怀里,笑道:“我给你做心理测试的时候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爱哭?”
  
  梅长苏哼了一声,蔺晨只觉得半边身子一麻,一时忍不住低头就吻了下去。梅长苏难得没有拒绝他,任由他慢慢把自己推倒在沙发上,一颗颗解开自己衬衫的扣子,在他的手终于探向自己的皮带时拦下他的手,笑眯眯地把手指点在他的唇上:“晨儿啊,还有两个小时登机了,行李收拾好了吗?”
  
  蔺晨:“……”
  
  箭在弦上的心理医生咬着牙蹲了回去开始光速收拾行李。
  
     双商高又喜欢恶作剧的媳妇儿简直娶不得啊娶不得。
  
  但是两分钟后……
  
  “长苏我收好了。”
  
  “怎么这么快……唔唔唔!”
  
  闭着眼满脸通红躺在沙发上的梅金牌经纪人也开始怨念地想着:武力值高又历经两世污力滔滔的蓝朋友简直嫁不得啊嫁不得。
  
  
  ——end——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