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盟作文培训班
林殊的肤色是健康阳光的小麦色,梅长苏的肤色是我见犹怜的玉白色。各有千秋,都很好看。
不过这两种肤色天差地别,总得有个过渡的时候吧?
这位看官您问过渡是什么颜色啊?
咳咳那个什么在座的有没有会武功的,把门外江左盟的暗桩防一防……
毕竟这可是霁月清风梅宗主的一大黑历史,您且听我慢慢道来……
对于蔺晨来说,小麦苏和白玉苏,只要他健健康康的,就都没差。但如果硬要让他选的话——
“嗯……我喜欢白毛苏。”
梅长苏被救回琅琊阁的时候,琅琊少阁主蔺晨也不过是个刚过弱冠的少年。
那个时候梅长苏火寒毒未解,浑身的白毛,说话也不利索。蔺晨为他超人的忍耐力和眼里触人心弦的坚韧所折服,自愿承担起照顾他起居用药的重任,梅长苏心情不好的时候絮絮叨叨地开导他,梅长苏心情好的时候连比带划地谈谈人生聊聊哲学。老阁主每天看着蔺晨尽心尽力的样子都欣慰得很,蔺晨自己也是乐在其中——毕竟能找到一个精神层面上互相认可的知己真是不容易,哪怕这个知己还暂时不怎么能说话。
白毛苏就这样和蔺晨呆了将近一个月,直到有一天老阁主一脸严肃地过来宣布,寒医荀珍已经到达,一切准备已经就绪,明天就可以开始解毒了。
白毛苏呜呜了一声,稳稳地点了头,也表示自己准备好了,一双眼睛里盈着坚定的光。
蔺晨歪头看着他,莫名其妙有点惆怅。
担心手术能否成功自然是原因之一,至于这原因之二嘛……
手术后长苏就没毛毛了啊。
该死我还挺喜欢摸他的毛毛的。
从小不按套路出牌惯了的蔺少阁主惆怅来惆怅去,终于眼珠一转,想出个新鲜法子来,祭奠长苏终将逝去的白毛。
反正毛毛明天都要刮掉,至于刮掉的是白毛毛还是其他什么颜色的毛毛,应该无所谓吧?
说干就干。趁白毛苏还睡着。
药房后面的药圃里紫苏长得正好,或许是因为名字里同样有个苏字,还有解表散寒的功效吧,蔺晨一眼就相中了它,偷偷摸摸采了一大把回来,洗干净了捣烂往大锅里一扔,加上一盆清水,起火咕噜噜煮了一个时辰,锅里的紫色慢慢变浓变黑,水分一点点蒸发掉,最后,蔺晨熬出了一锅黑紫色的膏状物。
蔺晨用手指捻了一点儿抹在自己的发尖,过一会儿再洗去那紫膏,对着窗户一看,光线下发丝不再是黑色,而是透着妖冶的紫色。
想象一只妖冶紫苏苏坐在床上的画面……
很好,很完美,我真是天才。
蔺晨端着一个木盆出来径直到了梅长苏的房门口,黎纲正在门前守着,看见蔺晨手里的东西好奇道:“蔺少阁主,这是什么啊?”
蔺晨不自然地咳了两声:“嗯……这是为明天拔毒准备的药膏,今天就得先敷上。”
黎纲立马不疑有他并且感恩戴德:“蔺少阁主这么为我们少帅费心真是辛苦了……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黎纲在所不辞!”
“那你进来帮忙把你家少帅扶着一下,保证他睡着,”蔺晨脸上浮上一丝微笑,“千万别让他醒了啊。”
“蔺少阁主放心!包在我黎纲身上!”
一个半时辰之后,梅长苏被身上湿漉漉黏糊糊的感觉弄醒,一睁眼就看到蔺晨正坐在床边,用湿布在他身上细细擦着。
这种感觉实在太奇怪,梅长苏忍不住问了一声:“呜呜?”你在干嘛?
黎纲探过头来,欣喜道:“少帅您醒啦?蔺少阁主正在给您把身上的膏药擦掉,您别动啊。”
????我记得我睡觉的时候身上并没有什么膏药啊???
梅长苏越想越不对,不顾黎纲的阻拦推开蔺晨挣扎着坐起来,往床对面的镜子里一看——
“呜呜呜呜呜呜咦擦(蔺晨)!!!!!!”
谁来告诉我镜子里那个紫毛妖怪是谁!!??
蔺晨早就笑倒在地,在梅长苏惊恐愤怒的眼神里从东滚到西。黎纲紧紧扶着自家少帅,声嘶力竭地劝慰他:“少帅!少帅冷静啊!少帅没事的!”说罢也转头惊恐地看向蔺晨,“蔺少阁主!您这药膏是不是擦着很痛啊!?”
梅长苏被这一疯一傻几乎气晕过去,奈何自己现在张口不能骂抬腿跑不动,真真是这辈子还没受过这样的气。
更气人的是第二天老阁主过来给梅长苏讲手术注意事项,一进来看见床上幽幽怨怨的紫毛苏,脑袋一时反应不过来,愣了半晌憋出一句:
“小殊你变、变色啦?”
梅长苏作为一代江湖霸主,黑历史真的不多,这便可算得上是他最黑,哦不,最紫的一次。虽然后来始作俑者蔺晨被同样使劲憋着笑的老阁主逮住揍了一顿,但仍是难平梅长苏心头之气。
五年之后得某一个清晨,因为搂着媳妇所以睡得格外香的蔺少阁主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看见梅长苏坐在床头用篦子缓缓地为他篦着头发,低眉垂目,嘴角带着笑意,一时之间觉得人生真是幸福,忍不住伸手把梅长苏搂过来,捧着他的脸就要亲下去。
梅长苏眼疾手快地推开他,脸上笑意不改,抬头叫了一声:“飞流!”
飞流从门外跑进来,先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蔺晨,然后莫名高兴地应了声:“苏哥哥!”
梅长苏笑眯眯的:“帮你蔺晨哥哥把镜子端过来。”
蔺晨浑身一凛:“长苏你干……啊啊啊啊啊啊啊梅长苏你干了些什么!!!?”
镜子里是一只绿头发蔺晨。他轻轻摆头的话还能闻到淡淡的草药味道。
“梅长苏我招你惹你了!?”
梅长苏正小口抿着一杯热茶,闻言挑了挑眉,冲蔺晨非常温和地笑了一下:“哦?蔺少阁主竟如此健忘?”
蔺晨后背凉了一下,没敢接话,把鬼哭狼嚎全部咽进肚子里,低头开始使劲回忆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这么不长眼惹到了这个小祖宗。
梅长苏看见他颓然低下的绿头,偷偷背过身去笑了。
跟我斗?宗主报仇十年不晚,懂吗?
——end——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