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盟作文培训班

“江左盟作文培训班”教学大纲:第五期

大家好,今天是第五期作业公布的日子~我是你们的代课老师……

N天以前无比自信地接了代课老师这个光荣的职务,万万没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几天一直没空开电脑,导致第五期作业迟迟没有公布,实在是对不起绿苔的信任,我有罪,躺平任鞭打~~~

好了,废话不多说


传送门:

“江左盟作文培训班”教学大纲:第一期

江左盟作文培训班——第一期作业汇总

“江左盟作文培训班”教学大纲:第二期

江左盟作文培训班——第二期作业汇总

“江左盟作文培训班”教学大纲:第三期

江左盟作文培训班——第三期作业汇总

“江左盟作文培训班”教学大纲:第四期

江左盟作文培训班——第四期作业汇总


1、第五期作业

  • 主题:黑历史

  • 时间:2016年8月28日-9月15日

  • 黑历史词条解释:很多时候这只是人对不愿提起的过往经历的称呼,并不是真正的历史。

    比如说歌手拿不出手的旧作,画手不够完美的老图,不希望它们再被人关注。

  • 注意:不是身为作者的你的黑历史,而且角色的黑历史,蔺晨梅长苏飞流等这些剧中角色的黑历史。

  • 举例:父母总会在你面前说一些你小时候的某糗事,他们在一边说一边笑,而你却会觉得很囧,是你的黑历史!

  • 搞笑!OOC!奇葩文体!请敞开脑洞放飞自我

  • CP:蔺苏,苏蔺,友情向,互攻皆可

  • 形式:任何形式的同人创作皆可,包括但不仅限于:文、图、漫、MV、cos、PS



2、第四期作业小结

  • 题目:有毒!

  • 上次的题目是有毒,我扫文总结出了四种毒:

    【1】 网络梗流行的“有毒”:“有毒”文让人无法自己,让人上瘾。像是有毒控制着自己,自己被洗脑了一样。总体的效果是笑点多多,非常魔性,看得人捧腹大笑。

    【2】 对作者造成的效果是有毒:不是1里让人上瘾的毒,而是让人致命的毒药。HLY和鹤顶红可是完全不一样的。乍一看非常恶搞的文体和轻松的剧情,却在文里下了毒,看完一大口毒血喷出来:你特么在文里下了毒!

    【3】 有一种毒叫做感情:我中了一种比火寒毒更毒的毒,这个毒的名字叫梅长苏/蔺晨。

    【4】 毒药。梅长苏/蔺晨误中了莫名的毒,然后开起了车……雾

  • 还有一两篇我没能看出来哪里有毒……

  • 总体来说思维发散的不错,至少有好几种有毒的思路。

  •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作业里有两篇作业都用了万万没想到的开场白,都围绕着有毒,走向和全文的氛围效果却是完全相反的,这应该就是这个作文班最开始的用心,即使同一个题目,同一个梗,不同的人写出来,也会是不同的。



欢迎大家在下面分享自己写作业的心得体会~~~

对第五期题目有疑惑的也可以在评论提问~~


评论(4)

热度(26)